close

<<基本母音>>

*10個基本母音

아-a,   야-ya,   어-,   여-

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下    巴    往    下    放             )

오-ㄡ,  요-yo,  우-u ,  유-yu,  으-ㄜ,  이-yi

(嘴巴成o的形狀) (音同”烏”)   (音同you) (嘴巴左右拉長)

어-ㄛ& 오-ㄡ     여-ㄛ & 요-yo   ~~這四個母音易搞混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單字

오-五,   이-二,   아이-小孩,   여우-狐狸,  오이-小黃瓜,   우유-牛奶

課堂上隨手筆記

킴지-kim chi-泡菜, 공-gong-零, 그-geu-那個, 바나나-ba na na -香蕉

똑바로 써주세요- ttok ba ro sseo ju se yo-請寫正, 예-ye-是, 

한-han -韓/一/漢

必學

안     녱      하 세 요-你好/早安/午安/晚安

an nyeong ha se yo


 

我快哭了啦..實在不習慣用痞客邦寫網誌.打以上幾個字居然用了我快半小時的時間

韓打還不熟悉,所以一個字也花了好幾秒,只好把鍵盤對照表放在旁邊看著打

不知不覺就十二點多囉~>”<明天還要上班耶!(不管還是得把這篇心得分享完)

 

今天第一天上課,班上同學還蠻多的呦~最小的同學才12歲耶,最大的也有爸爸/媽媽級的同學

第一堂課老師講解韓文的由來,也花了不少時間在認識每一個同學

所以今天只有上了10個基本母音+4個複合母音(class 2再介紹複合母音)

今天上課很愉快,總算把發音都搞懂了~(有老師在教果然不一樣,好在我沒有盲目的想自學)

希望下次上課可以學到更多更多東西!

加油加油~

(在這之前,我想我還是先把痞客邦搞懂,不然每寫一篇就花了我不少時間..(真想回到無名))

 時間不早啦~晚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u72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