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個複合母音

*老師上課一直交待,寫法=念法*

, ,   

[ae],[yae],  嘴巴呈一字形(短音)

, ,  

 [e],[ye], 嘴巴往下

[wa] (o)+ (a) = (音同”)

[wae] (o) + (ae) = 嘴巴呈一字形(短音)

 

[oe] (o) +(i)= (音同威一”)

[weo] (u)+(eo)=(wo) 嘴巴往下

[we] (u)+(e)= 嘴巴往下

[wi] (u)+(i)= (音同淤一”)

[ui] (eu)+(i)= 用力~嘴巴呈一字形(短音)

 

補充單字

  簡單

Swi wo yo

hwe

예是   <-> 아 니 요 不是

ye          a ni yo

 

基本韓語會話加油站:

早安/ 午安/ 晚安
안녕하세요. [an-nyeong-ha-se-yo]

晚安(祝好眠)
안녕히 주무세요. [an-nyeong-hi ju-mu-se-yo]

再見 (請慢走)
안녕히 가세요.[an-nyeong-hi ga-se-yo]

很高興認識你 ()
만나서 반갑습니다.[man-na-seo ban-gab-seum-ni-da]

我愛你: 사랑해요. [sa-lang-hae-yo]

我喜歡你:좋아해요. [jo-a-hae-yo]

我想念你:보고 싶어요. [bo-go sip-eo-yo]

我回來了(1)다녀왔습니다[da nyeo wat sseum-ni-da]

短時間的來回,要用這句哦!

我回來了(2):돌아왔습니다[do la wat sseum-ni-da]

 


 

 

發音真的很重要,聽起來音都差不多,但實際發音確有稍稍不同

天阿~~~~~~~~~~嘴巴一下往下,一下往左右,還要用力

嘴巴都快不聽使喚的亂開~看我念得嘴歪眼斜的,自己都覺得好笑

語言真的要用心學!不然以後怎麼和別人溝通,一口發音有問題的韓文,我想應該無法交談吧!

不過為了求發音正確,一定要努力克服才行

連續二天看了“maple媽“的線上教學,先預習下週子音的課程,希望這對下週上課有幫助

本週作業已寫完了,但還要再聽30遍發音才行!~加油加油~

 

看著同事到補習班學韓文,一堂課就教完24音囉~進度之快的,不知效果怎麼樣?但我還是喜歡老師這樣慢慢教,雖然進度慢了點,但卻更清楚了解真正發音

而且老師在課堂上還會“偷教”單字&句子..所以上課內容算很充實了

一下子教太多,我想我們真的會吸收不良

 

秋季班~我要上“韓國自助旅行 -- 初級”,一步一步慢慢來吧!

*希望自己這次真的是下定決心要學好語文~動力十足..希望毅力更持久

*有老師的線上教學&線上回答問題,我想我應該會學的很快樂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u72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